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牙槽外科 > 正文

阻生牙拔除术的适应证、禁忌证

关于“阻生牙拔除术的适应证、禁忌证”,为帮助大家了解相关知识,医学教育网编辑搜集了相关资料,供大家参考学习。

适应证

下颌第3磨牙阻生是口腔外科常见疾病之一,应根据患者的全身、局部和其他疾病的影响作综合考虑:①反复引起急性冠周炎发作,而且估计不能正常萌出;②患牙或邻牙龋坏,牙槽骨吸收;③已形成含牙囊肿;④出现颊部皮肤瘘;⑤引起三叉神经痛或怀疑是某些全身疾病的病灶牙;⑥已导致颞下颌关节功能紊乱;⑦牙颌畸形矫治过程中的需要。

禁忌证

1. 急性冠周炎未得到控制者。

2. 全身性疾病未得到治疗者。

3. 邻牙严重龋坏或缺失者,可保留部分萌出用作修复的阻生牙。

“阻生牙拔除术的适应证、禁忌证”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