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牙槽外科 > 正文

牙槽骨吸收的机制和牙槽骨吸收的病理

关于牙槽骨吸收的机制和牙槽骨吸收的病理,相信很多人想要了解,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相关资料如下,供大家参考学习。

一、牙槽骨吸收的机制

菌斑细菌释放脂多糖和其他产物到龈沟,刺激组织内的免疫细胞及成骨细胞释放炎症介质,激活的巨噬细胞和成纤维细胞分泌细胞因子和PGE2,诱导大量的破骨细胞形成和牙槽骨吸收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二、牙槽骨吸收的病理

1、炎症

骨表面和骨髓腔内分化出破骨细胞和单核吞噬细胞,发生陷窝状骨吸收,或使骨小梁吸收变细,骨髓腔增大。

在距炎症中心较远处,可有骨的修复性再生。也可见到有类骨质及新骨的沉积。

2、创伤

在受压迫侧的牙槽骨发生吸收;在受牵引侧则发生骨质新生。

“牙槽骨吸收的机制和牙槽骨吸收的病理”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