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分阶段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江西中医药大学 > 正文

江西中医药大学顺利完成2018年中医执业医师第一阶段考试

5月18-20日,2018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在我校顺利完成。我校2014级本科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专业168人参加了此次考试。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考试,成立了由校长陈明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筹备组、考务组、监察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负责考试期间各环节的工作,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讨论布置考试工作,制定了《2018年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实证研究实施方案》和《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应急预案》《考官工作守则》等一系列相关制度,开展了考官遴选与培训、SP病人招募与培训等一系列工作,确保了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考试分为医学基础知识考试(理论考试)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两部分。医学基础知识考试主要是电脑机考,考查学生的基本理论知识;临床基本技能考试主要是考查学生的实际动手和操作能力。其中,临床基本技能考试是第一阶段考试最重要的一环,采用国际通用的客观结构化临床测试(OSCE)的形式,使用标准化病人(SP)对学生进行考核,主要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同时对沟通交流能力与人文关怀进行评价,考官现场打分。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认证中心督导专家刘军、毛艺生、赵来喜,省中医药管理局刘希伟副局长,省医考中心周济主任对我校考试全程进行了检查和指导。考试前,督导组听取了我校考试工作汇报,检查了考试准备情况,并实地考察了试卷保密室、监控室、机房和技能考试场地;考试期间召开了考官、考务、考生座谈会,听取了考试参与方的意见与建议,为中医师资格考试制度的不断完善提供参考。

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下,三天的考试井然有序,考纪考风良好。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超值精品班-医师分阶段课程

新课升级

69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