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分阶段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师分阶段考试 > 临床医师 > 正文

为什么要实施医师分阶段考试?考什么?

为什么要实施医师分阶段考试?考什么?相信是很多医学在校生比较关注的问题,根据2017年发布的“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考试方案”可知如下:

第一阶段考试主要测试医学生是否具备执业所必须的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是否能够在上级医师指导下,对重要的医学知识能够理解并应用到临床实践中。分为医学基本知识考试(以下简称“理论考试”)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以下简称“技能考试”)。

(1)理论考试

理论考试总题量为400题。其中,基础医学占40-45%,医学人文占5-10%,预防医学占5-10%,临床医学占40-45%.

理论考试分为2个单元,每单元200题,每题1分。

2017年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理论考试题型比例

考试形式:计算机化考试。

考试时间长度:分为两个单元,每单元考试2.5小时,共5小时。

(2)技能考试

主要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同时对沟通交流能力与人文关怀进行评价。

考试设计:

2017年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技能考试设计

备注:沟通能力、人文关怀等职业素质的考核融合到各站,分值约占15%.

考试形式:面试。病史采集需要SP或者模拟病人配合,体格检查需要标准体检者配合。基本操作在模拟人或者模具上进行。

考试时间长度:分为6站,每站10分钟,共1小时。

合格标准:累计60分即为合格。

以上是医师分阶段考试信息,更多相关动态尽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超值精品班-医师分阶段课程

新课升级

69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