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梧州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解读

2018-01-31 17:03 来源:医学教育网

2017年12月27日,梧州市卫生计生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印发了《梧州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现对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实施方案》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政府“十三五”深化医改和建设“健康广西”、“健康梧州”对中医药(含民族医药,下同)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推动中医药强市建设,在总结“十二五”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实施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和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中医药管理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食品药品监管局文件精神,梧州市卫生计生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制定了本《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共包括了三部分,明确了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工程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三、贯彻实施

《实施方案》提出强化组织、强化责任制、强化政策落实、强化项目带动、强化示范引领、强化考核督查和强化宣传引导等7条强化措施,通过建立工作协调机制,落实政府对基层中医药民族医药投入补偿政策、医保对中医药民族医药服务的鼓励政策,鼓励和规范中药饮片与中药制剂使用,落实完善吸引稳定基层中医药民族医药人才的激励政策,建立通报奖惩制度,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广西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的目标如期完成。

(来源:梧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