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长沙医学院药学专业专业技能要求

2015-02-12 15:52 来源:医学教育网

长沙医学院药学专业专业技能要求:

1.掌握主要化学药物的制备原理、构效关系、生物效应及寻找新药的基本途径的基本知识。

2.熟悉生药(药材)的来源、品质评价、化学成分的提取与分离,为从事天然药物的品种评价和开发应用奠定基础。

3.掌握药物制剂分析,体内药物分析和药物评价的能力;新药药理实验与评价的能力、参与临床合理用药的能力。

4.以临床合理用药、评价药物及新药开发研究为目标,掌握药物的药理作用、作用机制、体内过程、临床用途、注意事项、不良反应等基本理论知识及药理实验的基本操作技能。

5.掌握药物制剂和制剂的设计、制备和生产及质量控制等方面的方法与技术。

6.熟悉我国药品管理法和药师职业道德准则,了解现代药学实践中管理活动的基本内容、方法和原理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7.熟练利用电子数据库或其他资源库,检索、评价和利用生物医学信息的能力,并将有关资源用于药学实践。

8.熟练应用一门外语。能顺利阅读本专业文献,并具备初步语言交流能力;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