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简介

2015-02-28 16:30 来源:医学教育网

医学教育网整理了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药学院简介如下:

药学系创建于1971年,1996年成立西安医科大学药学院。2000年原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医科大学与陕西财经学院三校合并组成新的西安交通大学后,成为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2004年7月学校进行院系调整,成为医学院药学系。现有专职教师及研究人员44人,其中院士1人(兼职教授),教授9人,副教授9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6人。药学系设有药物分析博士点、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药物分析、生药学、药剂学、药事管理学硕士点。重点实验室和研究中心主要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分析实验室、陕西省天然药物与工程重点实验室、药学教学实验中心、药剂学研究室、药物化学研究室、药物分析研究室、生药学研究室、药事管理学研究室等。另外,药学系为全国医学教育学会药学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为陕西省执业药师培训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培训点,主办有《西北药学杂志》。

研究方向:药学院根据国家经济需求,跟踪药学领域国际发展方向,积极开展学科前沿基础研究和面向产业的高技术开发研究。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主要研究方向有:创新药物与中药现代化的研究。细胞膜色谱基础理论与技术研究,中药方剂物质基础与体内过程分析研究,天然药物物质基础分析研究,蛋白质组学与药物作用靶点的研究,抗肿瘤药物研究,防治心脑血管疾病药物研究,药物新制剂、新技术的研究,药物质量控制新方法的研究,天然药物化学有效成分与活性物质的研究,药物合成工艺与药物构效关系的研究,生药品质评价,药事法规和药事管理研究等。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