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湖南师大药学专业

2015-04-30 11:01 来源:医学教育网

湖南师大药学专业: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长沙市,地处中国著名的大学城-岳麓山大学城内。滨临湘江,背倚麓山,环境幽雅,钟灵毓秀,是读书治学的理想之地。医学院历史悠久,起源于1911年美国人胡美博士设立的湘雅护病学校。百年的风雨沧桑,几经变迁,历经了湖南护士学校、湖南省卫生学校、湖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重要时期。2002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并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成为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药学专业,2009被湖南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特色专业。始创于1954年,是该校医学院办学历史最长、基础最雄厚、社会影响较大的专业之一,至今已有五十余年的历史。医学|教育网整理1993年前,该校药学专业为湖南省唯一西药高等药学人才培养基地,为湖南省各级医药单位和研究部门培养了大量的药学高级专门人才。经该校培养毕业的学生深受用人单位和社会的欢迎,许多毕业生已成为我省医药和卫生行业的技术骨干和管理干部,为湖南省药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该校药学专业于2001年被省教育厅定为省级专科重点专业。2002年招收了第一届普通全日制本科生。2004年被确定为湖南省本科重点建设专业,如今拥有“生药学”和“药物分析”二个硕士点,于2004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50余年来,药学专业以踏实的创业精神,创建了我省培养高级药学人才的基地,已为湖南乃至全国输送药学专业人才达4500多人。2011年“生药学”学科获批湖南师范大学“十二五”校级重点学科。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