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亚洲药学杂志

2015-05-18 11:29 来源:医学教育网

亚洲药学杂志:

《亚洲社会药学》(AJSP)杂志第二届编委会于6月12日在我校召开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我校副校长程卯生教授以及来自东北大学、辽宁省食品药品检验所、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技术审评中心和我校的20余位编委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学校期刊编辑部主任赵春杰教授出席并主持了大会,会上《亚洲社会药学》杂志编辑佟笑对近几年杂志的发展情况做了系统地回顾和总结,与会编委均以独特的视角针对编辑部的工作总结以及刊物今后的发展等多个议题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学术探讨,并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此次编委会增加了许多年轻力量及校外专家,编委人数比上届增加了51人,达到了84人,实力和阵容强大。程卯生代表学校发表了讲话,他对编委及编辑部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进一步扩大刊物的影响力、加强刊物的国际化程度、提高刊物质量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并表示学校定会加大力度支持杂志的发展医学|教育网整理。主编黄泰康教授为到会的21位编委颁发了聘书,并发表了“十全十美”讲话,他用十点建议和意见,理性、客观、明确地指出了杂志的发展路线、强调了领导岗位的不同职责与责任,增强了与会编委的工作信心、端正了工作态度,为杂志今后工作指明了道路。本次会议为各个编委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平台,编委与专家们畅谈杂志发展之路,明确自身责任,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为推动AJSP的国际化发展道路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AJSP(ISSN,1818-0884)于2006年创刊,创刊初期为药学类中英文季刊。2014年1月,为了更好地发展国际化道路,与世界接轨、提高国际可见度与国际影响力,AJSP现已改版为全英文季刊。在所有编委会成员及编辑部的共同努力下,AJSP共编辑出版了9卷33期,共发表社会药学相关文章402篇。《亚洲社会药学》刊登的主要内容包括:社会用药的特点、规律以及所产生的社会问题;全社会医药资源的优化配制与高效利用;药事法规及药品政策应发挥的主要作用等。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