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西安交大药学系

2015-03-04 10:57 来源:医学教育网

西安交大药学系:

西安交大药学系属于西安交大药学院的一个系别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的前身是西安医科大学药学院,创建于1971年。设置药学专业、制药工程专业,招收和培养生药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事管理和药剂学硕士研究生及药物分析博士研究生。药学院现有职工50余人,其中副教授以上教师20余人。现有在读大学本科生170名、硕士研究生50名。学院在生药的品质评价、中药有效成分的提取分离、新药开发、药物发光分析、手性药物分析几药事管理方面开展了许多有水平的研究工作。

近年来,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课题、国家新药基金和省部级资助纵向课题40余项,与芬兰土尔库大学合作研究项目等。主持研制成功了复方沙棘子油栓等国家新药。获得省级以上科研成果15项。编写出版教材及专著4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800余篇。学院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高等药学院(系)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有20多位专家教授分别担任了中国药学会理事、常务理事、陕西省药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及全国性学术期刊的编委、常务编委等职。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