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药学部

2015-03-10 15:00 来源:医学教育网

药学部:

药学部是负责医院药剂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负责全院中西药品的采购、供应、临床调剂、经济管理,为药品进入医院后提供全程质量管理,同时进行临床药学,临床药代动力学,药学情报等领域的分析、统计、研究工作,承担培养药学专业本科生、大中专生的教学实习任务和进修生的培训任务。药学部是医院药品管理部门,又有很强的专业性和技术性,是维护病人用药安全有效、保证药品质量、提高医疗水平的重要环节。是医院的技术支持系统,是一个多功能、性质特殊、任务繁杂的科室。

药学部现有职工共68余人,其中主任药师2人,副主任药师4人、主管药师16人、药师28人,药剂士10人,其中博士1名、硕士研究生5名、硕士在读1名,本科生16名,大专生15名,已有18人取得了执业药师的资格,形成了良好的人才梯队。我部根据医院规模设置门诊西药房、急诊药房、门诊中药房、病房西药房、病房中药房、西药库、中药库、灭菌制剂、普通制剂、药检室、临床药学情报资料室、临床药学实验室、药店等10多个部门。近年来,科室在门诊药房、资料室对院内外开展了临床用药咨询。

药学部在全市的同行中也是走在前列的,先进的仪器设备和优秀的药学人才,使我们有能力进行科研攻关,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如我们最先成立并完善了临床药学的工作,最先设立临床药学实验室,开展了“药物的血药浓度监测”工作,作为唐山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的哨所单位,承担着药品不良反应上报,医疗事故鉴定等任务。几年来前后有3名外院及我院人员在我科室完成了研究生的课题研究,其中一些研究还在市里及省里获科技进步奖。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