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中药药剂学课本

2015-03-16 13:51 来源:医学教育网

中药药剂学课本:

《中药药剂学教材》本书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普通高等教育中医药类规划教材编审委员会组织编写和审定的教材,供全国高等医药院校中药专业本科教学使用。

本书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修订教学大纲的意见和规划教材编写基本原则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以及各院校教师们在《中药药剂学》教学中所积累的经验和提供的意见,首先对《中药药剂学》教学大纲进行了认真修订,然后分工编写,经统稿、定稿而成。

本书在内容编写上,力求突出中医药特色和当前药剂的生产实际,充分吸收现代药剂科学技术和新成果,删去《中药药剂学》(1986年版)中部分重复与不切合实际的内容,增加液体药剂、长效制剂和靶向给药系统,以及有关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辅料等内容,并严格遵循现行国家有关中药管理法规。

本书在编排结构上,尽量注意到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的,紧密配合,对章节顺序作了适当的组合。全书共二十四章,在“绪论”之后,大致可分为五大部分:第一部分为中药调剂基础知识(2章);第二部分以药剂制备基础为主,配合浸出药剂、液体药剂等剂型(3~8章);第三部分为中药剂型(9~19章);第四部分为药剂与疗效(20~23章);第五部分为实验指导(24章)。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