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中南大学药学院复试

2015-04-07 13:51 来源:医学教育网

中南大学药学院复试:

想了解更多的中南大学药学院复试的内容可以到中南大学药学院的官网上查看,网址:http://yxy.csu.edu.cn/yjsjy.htm.

一、研究生教育历程

1、1954年,药理学获硕士研究生培养资格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1956年学科创始人叶雨文教授开始招收药理学硕士研究生;

2、1978年,研究生招生制度恢复以后,药理学招收了8名硕士研究生。1981年,药理学科成为国家首批博士学位授权点,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

3、1996年药学系成立后,药物化学和药剂学在2001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

4、2002年药学院成立,药物分析学和生药学相继在2004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

5、2003年,本校药学学科成为国家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6、2010年,药学学科获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予权;

7、2011年,获得生物与医药工程领域博士学位授予权。

二、研究生教育现状

药学院目前共有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19人,并有附属医院及校外兼职硕士生导师20人左右。目前药学院每年招收全日制博士研究生12人左右,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65人左右。

自2000年-2014年,药学院培养的研究生共获得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奖2篇、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5篇;获得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10篇、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30篇。5人获中国药理学会Servier青年药理学工作者奖。有全国三好学生1人。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