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对药学的感悟

2015-01-26 15:55 来源:医学教育网

对药学的感悟

自踏入医学殿堂的那一刻起,我便深刻的认识到,“精医术,懂人文,有理想,能创新”是新时期下的医生所应具备的素质。于是,这也成了我五年大学生涯所追求的目标。校训“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时刻提醒我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在四年的理论学习中,我克己求严,勤奋认真,不但顺利完成了四十几门必修课程,还选修了急诊医学、临床药理学等十几门课程。在良师益友的指导帮助下,系统掌握了医学知识,为日后进入临床打下了扎实基础。积极组织同学举行街道及社区义诊活动,将所学的知识应用于临床实践,同时在实践中提高理论。在校期间,我还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以优秀的成绩顺利从党校结业。我曾担任学校卫生检查组成员、班级团支书等职务,从中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协调及社会交际能力。我还积极参加校园内外开展的各种文体活动,如书法比赛、舞蹈大赛、各种知识竞赛等。在这些活动中培养了我一种勇于挑战、富于创新的精神,同时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个性以及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在医院实习期间,在医院众多教授及全体带教老师的悉心培养和指导下积极参加医院开展和组织的全院医师疑难病历讨论、学术讲座、实习生临床病历讨论以及实习生教学查房等各种教学活动,学习和操作过各种穿刺、清创缝合术、换药拆线等临床技能操作,每一项都严格按照无菌操作进行,熟悉并掌握各种常见疾病整体诊疗流程。此外,我还注意与病人的交流和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病情和需要,很好的协助带教老师做好诊治经过,从而获得了带教老师和患者的赞赏和信任。

实习至今,我已完成内、外、妇、儿科以及其他相关科室的实习。由于我的主动积极,勤快认真以及良好的医患沟通能力,各科室给予的评定均为“优秀”。现已能基本熟悉理论知识,且能熟练操作多种基本医疗技术,并具备一定的临床思维能力。贵院是一所优秀的医疗单位,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奋发进取,各项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我深知,自己离贵院的人才标准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我依然恳请您能给我一个加入贵院的机会。因为我深信:在一个精诚、团结、锐意进取的集体里,在仁爱的领导的提携下,我这不谙世事的学子定能散发出蓬勃的力量!和操作过各种穿刺、清创缝合术、换药拆线等临床技能操作,每一项都严格按照无菌操作进行,熟悉并掌握各种常见疾病整体诊疗流程。此外,我还注意与病人的交流和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病情和需要,很好的协助带教老师做好诊治经过,从而获得了带教老师和患者的赞赏和信任。实习至今,我已完成内、外、妇、儿科以及其他相关科室的实习。由于我的主动积极,勤快认真以及良好的医患沟通能力,各科室给予的评定均为“优秀”。现已能基本熟悉理论知识,且能熟练操作多种基本医疗技术,并具备一定的临床思维能力。贵院是一所优秀的医疗单位,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奋发进取,各项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

我深知,自己离贵院的人才标准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我依然恳请您能给我一个加入贵院的机会。因为我深信:在一个精诚、团结、锐意进取的集体里,在仁爱的领导的提携下,我这不谙世事的学子定能散发出蓬勃的力量!院领导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奋发进取,各项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我深知,自己离贵院的人才标准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我依然恳请您能给我一个加入贵院的机会。因为我深信:在一个精诚、团结、锐意进取的集体里,在仁爱的领导的提携下,我这不谙世事的学子定能散发出蓬勃的力量!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