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药学专业的导论

2015-02-12 15:48 来源:医学教育网

药学专业的导论:

长期以来,我国药学高等教育课程体系遵循着从基础到专业的教学体系,学生要到大学三年级才开始接触到药学的概念,这对培养学生的药学素养、职业意识和使命感非常不利。因此,药学界的有识之士一直希望有一本能在药学学习上起到引导作用的书。近几年来,我国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药学教育的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也发生了深刻的变革,其中早期导人药学教育,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即是教学改革的一个体现。很多学校为本科学生开设了早期导人药学教育的课程,旨在使学生一进人大学就能够受到药学的启蒙教育,了解药学的发展,明确药学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把握学习的方向。这就更需要一本适合药学类各专业学生早期学习药学知识,在整个学习过程中起引导作用的教科书。本教材正是在这样的改革背景下组织编写的,它即是药学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也是培养适应21世纪时代进步要求的高素质药学人才的需要。

本教材的编写本着荟萃东西、贯通古今、跨越学科、展望未来的编写方针,力求深人浅出,通俗易懂,有较强的实用性,并尽可能地反映出现代药学的新进展和新成就。主要作为药学类专业本科生教材‘兼顾医药工作者和高中生在高考时选择专业的需要,以引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