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福建医科大学四年制药物制剂专业介绍

2015-03-20 15:15 来源:医学教育网

福建医科大学四年制药物制剂专业介绍:

业务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与开发领域从事鉴定、一般药物制剂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应掌握药剂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药物制剂的制备原理、方法、生产工艺、质量控制方法和应用,能够充实药物剂型的研究开发,充实药物制剂的生产及质理管理,从事制剂工艺技术的设计以及承担药品调剂和临床应用指导等工作。

主干学科:药剂学、药物分析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学、药事管理学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各医疗单位、药检所、医药公司、医药企业、医学院校从事医药卫生科学技术或管理工作。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