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药物分析学英文

2015-03-26 11:11 来源:医学教育网

药物分析学英文:pharmacoanalysis

《药物分析学习指导》为《药物分析》教材的配套教材,通过阅读《药物分析学习指导》可帮助学生理解和掌握《药物分析》的内容,提高教学效果。《药物分析学习指导》主要内容为药物分析课程学习要点与复习题、综合测试题和专业英文阅读材料。其中学习要点与复习题紧扣《药物分析》教材,按教材的章节编排。非常适合学生复习与备考。《药物分析学习指导》可供高等医药院校药学类专业学生使用和教师参考。

药物分析是药学科学领域的一个重要专业学科,它运用物理学、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以及药物信息学等方法和技术,获得药物的组成、结构、纯度、含量等相关质量信息,对药品研究、生产、流通和使用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的质量监督和控制,从而保障药品安全、有效,使药品满足人们防病、治病的需求。药物分析是我国高等教育药学专业设置的一门骨干专业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建立较强的药品质量控制观念,掌握药品质量控制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具备药品研究、生产、使用和管理等过程中的基本技能。本书是全国高等医药院校药学类规划教材《药物分析》的配套教材。编写《药物分析学习指导》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学生理解和掌握《药物分析》的内容,提高教学效果。

《药物分析学习指导》的内容分为三篇。上篇为药物分析课程学习要点与复习题,依据《药物分析》教材的内容编写,共17章,按照其章节顺序编排。内容包括了药品质量标准、药品质量管理与监督、供分析样品的制备、药物的鉴别、药物的检查、药物的含量测定、药物分析数据处理与分析方法验证、芳酸及其酯类药物的分析、胺类药物的分析、生物碱类药物的分析、杂环类药物的分析、维生素类药物的分析、甾体激素类药物的分析、抗生素类药物的分析、现代色谱技术的新进展及其应用、色谱一光谱联用技术及其应用、药物分析方法学的新进展。每章包括学习要求、要点精讲、习题与解析等内容。中篇为综合测试题,选择了近年来国内部分医药院校的期末考试题、研究生入学考试题和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的考试题,供学生综合训练和研究生入学考试或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复习测试用。下篇为专业英文阅读材料,选编了7篇药物分析的英文文献,以适应双语教学的需要。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