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天津大学药剂学研究生

2015-04-16 18:28 来源:医学教育网

天津大学药剂学研究生:

天津大学药学院吸引了一批以归国中青年学者为主体的教学和科研精英。组建了一支以具有世界眼光的学科带头人为领队的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学与科研队伍。在教学上,学院坚持以新思维和新理念指导办学,汲取国外先进教学方法,积极推行双语教学,努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国际竞争能力的优秀人才; 科研上,密切关注国际药学发展动态,充分利用学院的先进科研设备,积极开展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科研项目。 学院,其中教授13名,副教授14名,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长江学者2名、国外引进杰出人才16名,具有博士学位教师比例达94%以上,形成一支高起点、高层次、高水平的学术梯队。 学院开设六个系:药物化学系、天然药物学系、分子细胞药理学系、药物分析系、药剂系、药物信息与设计系医学|教育网整理。学院设有药学本科专业;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学、生药学、药剂学、药理学和微生物与生化药学六个硕士点及自主设置学科药事管理硕士、博士点,并可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人员从事研究工作。 截至2007年12月,学院共培养本科生397名,硕士生354名,博士生144名,博士后11名,已为国家输送高层次专业人才约430名。从开建学院开始的,三届中164名本科毕业生中,全额奖学金出国留学25名(占毕业生总数的15%),保送研究生22名(占13%),考取研究生49名(占30%),参加工作68名(占42%),现在每年招生全国总共60人,其中在天津大学大一重选专业中,转出四至五人,每年实际本科一届人数在55人左右,每年保送研究生大概11人左右,出国四五个,考研的占二十左右,但是相对来说,由于天津大学药学院的学生要求本科要进实验室,老师主要是从国外回来的,对于本科生考研、工作来说,不是很关心,因而给学生的考研准备时间较少,录取的人数偏少,大概近两年来说有五六人左右,每年有少许变化,其余的自己找工作;总的来说适合于出国与投身于科研事业的学生,进行进一步的深造。

近年来,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也有突出进展。先后获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承担了四十余项国家级、市级重点科研项目;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200多篇,申请专利51项,获科技奖励7项。 学院积极深入开展教学改革,2003年筹建的“药学教学实验中心”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天津市教委组织的2007年优秀教学实验室评估。四项实验教改项目先后获天津大学“本科实验教学改革与研究”立项;两门学科基础课分获2007年天津大学精品课程; “药理学”学科基础课获2007年度教育部双语教学示范课程。 药学院教学与科研场所分布于天津大学第11教学楼四层北区和新建的第24教学楼A区。欢迎各地莘莘学子、学生家长与药学院在学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及教师进行多方位交流,增进了解与友谊。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