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预防医学专业安徽医科大学

2015-04-24 16:18 来源:医学教育网

预防医学专业安徽医科大学:

本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和省级教改示范专业,学制五年,毕业后授医学学士学位。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适应公共卫生领域预防保健技术与技能发展的高级专业人才。毕业后能够胜任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健康教育、院内感染管理、职业病防治及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工作。通过学习能熟练掌握医学基础知识、相关临床专业知识和技能、预防保健专业知识和技能。本专业学制五年,其中理论学习和疾病预防控制实习四年、临床专业理论和实习一年。

本专业开设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预防医学课程,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包括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儿童青少年卫生学、劳动卫生学、环境卫生学、卫生化学、卫生毒理学、公共卫生监督学、卫生管理学、健康教育等课程。

(妇幼卫生)

本专业学制五年,毕业后授医学学士学位。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妇幼保健专业技术与技能的妇幼卫生专业人才。主要从事儿童保健、妇女保健、妇幼保健管理、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医学科研、教学等方面工作。通过四年的理论学习和一年的专业实习及相关的临床实习,熟练掌握医学基础知识、相关临床医学专业知识和技能、预防专业知识和方法及妇幼卫生专业知识和技能。

本专业主要开设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预防医学课程,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主要有遗传与优生学、妇幼营养学、儿童保健学、妇女保健学、妇幼卫生管理学、妇幼心理卫生学等课程。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