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延边大学动物医学

2015-05-05 14:55 来源:医学教育网

延边大学动物医学: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动物医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适应兽医业务部门、动物生产单位及动物医学教学与科研、动物检疫、动物疾病防治、兽药开发和公共卫生等领域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及相关研究、开发、管理人才。

培养要求:主要学习动物基础医学、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注重疾病预防、诊断、治疗技术等实际操作能力的强化训练。本专业在动物传染病学、兽医药理学、动物内科诊断学、动物生理学、家畜病理解剖学等领域具有较强的实力,今后研究的主要方向是动物传染病分子生物学诊断与防治、生物制品、寄生虫病的分子免疫学研究、中草药开发等。培养具有动物保健、临床诊疗、动物防疫检疫和兽医卫生管理工作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动物解剖学、动物生物化学、动物生理学、兽医药理学、兽医病理学、兽医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兽医内科学、产科学、中兽医学、兽医临床诊断学、动物传染病学、动物性食品检验学等。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