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医学百科

医学万花筒

医学类论文评论类

2015-12-18 09:10 来源:医学教育网

医学类论文评论类:

常见栏目:述评、专论、编者的话、编者按、编后语等。

(一)述评和专论述评类文稿是作者或编者针对某一科研项目或探究专题进行较为广泛而深进的阐述和精辟的评论,也可对某一方面进行深进的专论。要求观点鲜明、针对性强。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常见述评类栏目摘要:述评、专家述评、专家专论、专家论坛、焦点论坛等。

(二)编者的话、编者按及编后语三者均是从编者的角度对某一刊物或某一组、某一篇具体文章的某个观点进行评论或阐述。(1)编者的话一般涉及面较广,内容相对较全面。可以是编者在新的一年开始时对刊物的设想、布置,或是对读者、作者的要求和希看;也可以是对一年工作的回顾和总结;或是对某一期文章的内容进行介绍和评论。(2)编者按和编后语的针对性很强。一般针对具体文章或文章中的某个观点或方法,提出编者明确的观点和见解;或者从具体文章引出带有普遍意义的问题,引导读者展开讨论。编者按和编后语要求简明扼要、观点鲜明、语言精练、用词正确而慎重。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正保妇幼课堂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