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医学百科

医学万花筒

长春中医药大学情况

2016-01-07 21:19 来源:医学教育网

长春中医药大学是吉林省重点高校,1958年成立,原名长春中医学院,2006年更名为长春中医药大学。

学校占地面积820亩,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主校区坐落在净月经济开发区,毗邻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学校现有教职工1651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443人,其中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138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305人。终身教授6人;博士生导师20人,硕士生导师135人;国家“白求恩奖章”获得者1人,国家级优秀教师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者33人,国家及省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6人;吉林省高级专家、优秀专业技术人才6人,教学老师1人,新世纪首席教授、主讲教授各1人。

学校现有本科专业1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全日制在校生6989人,其中本科生5731人,专科生380人,研究生595人,留学生128人。基本形成了以中医药学科为主体,医、工、管、文等多学科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结构。

学校现有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8门,省级优秀课程34门。主编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12部。在近两次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评选中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学校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

学校有1个国家级规范化中药药理实验室,1个省现代中药工程研究中心。省部级重点学科8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4个。2004年,在全国具有博士授权的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中,中医学和中药学分别排名第6位和第9位。“十五”以来,学校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26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67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励35项,其中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参与的2项科研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学校现有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8162万元,生均10459元。馆藏图书110万册,其中纸质图书70万册,电子图书40万册,有一批学术价值很高的珍、善本典籍。出版发行《长春中医药大学学报》《吉林中医药》等学术期刊及《大家健康》《老来乐》等科普期刊。

学校是教育部首批批准招收国外留学生的中医药院校,留学生培养涵盖本科生、研究生教育两个层次。广泛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成功主办中医药国际学术会议,与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与研究单位保持着长期的友好往来。

近年来,学校的建设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各级政府的充分肯定。2007年学校荣获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状,基础医学院成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学校今后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宏伟蓝图,积极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服务,努力建设成的中医药大学。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正保妇幼课堂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