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医学百科

医学万花筒

新药设计学

2015-11-06 13:54 来源:医学教育网

新药设计学:

药物设计学力图从新药设计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入手,从日趋成熟的药物设计基本原理和方法展开,系统介绍了近年来发展起来的药物发现新技术和新领域。因此本书除作为药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材外,也是从事新药研究与开发科研人员的有益参考书。

本书在内容编排上着重阐述药物发现所涉及的生命科学的基本原理和进行创新药研究所需的药物设计的基本方法,同时还介绍了近年来药物设计学的前沿热点领域,最后简要叙述新药研究中的方法、原理。全书共分为十一章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第一章是药物设计的生命科学基础,第二、三章是细胞间的信号转导及内源性生物活性物质的调节机理与有关药物设计,第四、五章是基于核酸代谢和酶促原理的抗代谢物和酶抑制剂类药物的研究与发现,第六、七章主要介绍在药物研究与开发中较成熟且实用的前药原理和生物电子等排体原理与方法,第八、九、十章是基于组合化学、化学基因组学原理和计算机技术与方法的药物设计,也是近年来新药研发的前沿领域,第十一章是新药开发的基本途径与方法,通过该章的学习,读者可了解新药从发现到开发上市的基本过程。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正保妇幼课堂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