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医学百科

医学万花筒

药学图书馆

2015-11-19 14:20 来源:医学教育网

药学图书馆

中国药科大学图书馆历史悠久,专业特色鲜明,是国内药学文献信息中心。现在全馆由玄武门校区馆及江宁校区图书馆组成,馆舍总面积为28933平方米。

本馆藏书总量约150万册,其中印刷型文献90万册,电子图书60万,可提供利用的中文电子期刊10000余种、外文电子期刊近4000种,藏书特色鲜明,体系完整,已形成了以药学、化学书刊为主体,相关学科文献协调发展的多学科藏书体系。电子文献资源也迅速增加,现有中、外文光盘、网络数据库、特色数据库47个,学科内容涉及药学、自然科学及社会科学,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师生的信息需求。近年来在电子化、自动化、网络化方面有了迅速发展,具备了良好的自动管理与服务的软硬件平台,采用了国内先进的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配置了高性能的网络设备、磁盘阵列系统及各类服务器,图书馆局域网与校园网相接,全部电子文献和馆藏数据库等电子信息均可通过校园网实现24小时网上查阅,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文献信息保障。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正保妇幼课堂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