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医学百科

医学万花筒

药学实习报告3000

2015-11-19 14:39 来源:医学教育网

药学实习报告3000

虽然只是短短的两个星期的社会实践,但是它却让我受益匪浅。走出课堂,走入实践。亲身去体会认识实践课本中学到的知识。在这短短十几天的实习里,让我们学到了关于制药方面的专业知识、开阔了视野,更重要的是,在对待企业还有自身发展的认识上,受到了相当的震撼。毫不夸张的说,这次实践,改变了我们以往的一些完全错误的观点。这次实习从各方面都满足了自己的求知期望。

实习前老师给我们做了实习指导,以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叫我们在现场应多看、多想、多学、多问。同时工作人员也很热情,给我们讲解。实习生活让我学到了许多东西,对我而言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而且在实践能力上也得到了提高,真正地做到了学以致用,让我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让我亲身感受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通过这次实习,我发现了自己不少问题,自己的缺点、不足,逐渐北自己所认知,自己所学知识的肤浅,专业知识在实际运用中的匮乏让我明白我需要学习的太多,是我熟悉到必须让自己了解等多才能在当今竞争激励的社会中拥有一席之地。

实习中我感受到了动手能力的重要性,在学校都是学的理论。到了工厂就更讲究如何去操作了。当进工厂看到那些对我们来说还是很陌生的一起时,我佩服那些操作的工人,因为面对着那些复杂的机器非他们操作起来是那么的熟练。经过这次实习我深刻体会到在校大学生和合格工作人员之间的差距,同时我也深刻感觉到了医药产业正在朝着更好、更高的方向积极发展。自己对制药这个汗液加深了了解,知道了GMP的概念和要求,厂房的要求和如何的设计,仓库应该怎样设计和摆放东西。

实习中学到的不仅有制药知识,还有人生道理,看到的不仅有工厂的美丽环境,看到的还有人之真情。体会到这个世界不是我一个人在奋斗,大家都在奋斗。人生有许多的坎坷,但是只要我们一心向上,加上家人师长同学朋友的鼓励,坚持下去就一定能越过坎坷达通途。深刻的体会到了帮助与鼓励的重要,人生道路上要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因为人是有情人。要学会坚持,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遇到困难,我们一定要坚持,轻易放弃只会让自己后悔。多听、多看、多想、多做、少说,多听别人怎样说,多想自己应该怎样做,然后自己亲自动手去多做,光用嘴巴去说是不行的,所以,我们今后不管干什么都要端正自己的态度,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少埋怨,对存在的问题应该想办法去解决而不是去埋怨。虚心学习,在实习过程中,我们碰到许多问题,有的是我们懂得的,也有许多是我们不懂的,不懂的东西我们要虚心请教,当别人教我们知识的时候,我们也应该虚心的接受,不要认为自己懂得一点鸡毛蒜皮就飘飘然。错不可怕,就怕一错再错,每一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第一次做错了不要紧,但下次你还在同一个问题上犯错误,那你就享受不到第一次犯错时的待遇了。

实习结束了,感触颇多,不仅钦佩于公司科学严谨的生产流程已经管理模式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还被他们分工明确、默契配合的团队精神深深打动。在迈入和谐共建、科学发展的今天,引进优秀的企业,共享先进的科技,是构建和谐文明社会的先决条件。作为一名药学专业,在参观学习中,我深刻感觉到理论知识和具体的生产实践之间还是有很大的差距。这就要求我们在将来的学习学习生活中要更加注意将课本中内容和实际应用结合起来,为以后的就业做好真正的准备。

进过这次实习,我从中学到了许多课本中没有的东西,在就业心态上我也有很大的改变,随时给自己充电,一不留神或许你就被这个世界遗忘,所以我现在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虚度光阴,要建立伟大的目标。学会在社会上独立,敢于参加社会竞争,敢于承受社会压力,使自己能够在社会上快速成长。时间悄悄逝去,而我在这里却收获一段快乐而难忘的时光。我不仅从老师和同学们的身上学到很多东西,通过实习让我们对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认识人生的价值,价值使我们对工作更有激情。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正保妇幼课堂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