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医学百科

医学万花筒

药学实习思想

2015-11-19 14:35 来源:医学教育网

药学实习思想

一年的实习生涯转眼即逝,回想去年这个时候正在学校里踌躇要去哪个地方实习,而现在已经过了整整一年。如今回头,想说的已太多太多。提笔之际,便已感受到自己再不是从前那个只会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花着爸妈零花钱的小女生了,而是成熟懂事,为工作为生活为家庭而努力奋斗的社会小青年。

从去年三月份开始我就来到深圳一致医药有限公司参加工作,平时在学校里学的是药学专业知识,很想有机会到外面做一些关于本专业之类的工作,使专业知识基础更牢固,技术更全面。来到一致以后,我主要是在药店里做零售工作,这让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里没有学到过的东西。起初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常常抱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生怕自己会做错事给店里给顾客带来麻烦。但是经过代教老师长时间的悉心培养和照顾,慢慢熟悉店里的各种流程和各种用药安全知识防范之后,让我感觉到其实在药店工作也不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了。

每天早上8点开始工作,第一件事就是要打开电脑系统。之后再把店里各方面的卫生搞好,让顾客看起来舒服。没有顾客进来咨询的时候,我就会在一旁一遍一遍地看着说明书,认真了解常用药的知识和用法。不懂的问题就会请教代教老师。老师是个很认真很有耐心的人,每次我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她都会把她知道的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告诉我。所以,在那些日子里我最感谢的认就是她。除了掌握用药的技巧之后,还要学会店里的各项管理工作。比如说来货,退货,盘点等等。但是这些学起来比较容易,难的就在于和顾客之间的沟通,面对各种各样的顾客,必须要用各种各样的语言去灵活变通。还记得我第一次接待的顾客是一个脚受伤的老人,行动不便一拐一拐地从店外走过来,因为店门有道槛,没办法只好扶她进来。然后仔细询问她需要什么药品,哪里不舒服,完了之后,她颤抖地从口袋里拿出几张纸币递给我。然后我又小心翼翼地把她扶出店门外,看着她一脸感激的表情,我的内心也特别地欣慰。这是我的第一个顾客,也许这辈子都会深深记得。面对老人我们必须得谨慎小心,但是也有一些无理取闹得顾客上门,不过任凭顾客怎么刁难,为了保持公司和店里的形象,我们必须得微笑面对每一个顾客,不能任性,不能冲撞顾客。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正保妇幼课堂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