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医学百科

医学万花筒

药学可考研吗

2015-11-20 11:27 来源:医学教育网

药学可考研吗?

可以。药学考研是肯定有用的,当然考起来也会很难。

全日制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时享受国家规定的就业政策,由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由于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的培养目标与培养过程强调应用实践能力的培养,同时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毕业生有着一定的实践经历,使毕业生具备更多的适应社会需求的职业能力,就业前景将更加宽广。

招生对象为符合《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报考条件的人员。

入学考试时间与全国科学学位研究生统考时间一致。考试科目为三门,分别为:第一单元:政治理论,总分100分,全国统一命题。

第二单元:英语二,总分100分,全国统一命题。

第三单元:药学综合,总分300分,由招生单位自主命题。考试范围建议涉及五门课程,分别为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药理学、药事法规。各招生单位可根据本招生单位具体情况适当调整。考试题型采用以选择题选择题(单选题、多选题)为主。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正保妇幼课堂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