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医学百科

医学万花筒

药学科研项目有哪些

2015-11-20 11:28 来源:医学教育网

药学科研项目有哪些

(1)药物的药效学:临床药理学的方面的研究;药效学研究一般在动物模型上进行,可结合新制剂、新剂研究来进行;而临床药理学方面的研究往往需临床配合共同开展。

(2)生物药剂学方面的研究:如药物体内过程、生物利用度、释放度、药物与药物、药物与食物之间的相互作用等:

(3)新药的临床研究与评价:这一工作多半与科研单位、药厂或其它医院协作的进行。目前市场上同剂型同规格不同厂家的药品日益增多,但质量却千差万别,因此,从药剂学和临床药学的角度评价药物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4)体内药物浓度的监测:应用各种分析技术,研究体液药物浓度、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疗效及毒性的关系,根据监测结果及时调整给药方案,提高疗效,减少不良反应。这是开展合理用药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个体化给药剂科工作水平的重要内容之一。

(5)药物不良反应的监察与安全性研究:应用临床药理学、病理生理学、药效学、毒理学、药物治疗学和药物相互相作用的理论,研究和收集药物不良反应,拽导合理用药,避免不良反应,提高临床药物治疗水平。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正保妇幼课堂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