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医学百科

医学万花筒

天然药物学系

2015-12-14 15:08 来源:医学教育网

北京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学系 组建于1996年12月,现由生药学研究室、天然药物化学研究室、生药学生物技术研究室、药用植物研究室和中药研究室组成。

其最早的前身是成立于1941年的中药研究所生药学部,当时由著名生药学家赵燏黄先生任生药学部主任;后来在生药学部和化学部组成的中药研究所的基础上,于1943年成立北平大学医学院药学系。1951年以后生药学领域的著名学者楼之岑先生、诚静容先生、林启寿先生等相继来我系任教,并长期担任学科带头人。楼之岑教授于1994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我系是国家首批认定的生药学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为大学本科学生开设生药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用植物学等课程,还设立10多门硕士及博士生课程。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有些已成为科研院所、高校、生产部门的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正保妇幼课堂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