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医学百科

医学万花筒

化学制药行业分析

2015-12-28 14:54 来源:医学教育网

化学制药行业分析:

国内医药需求保持稳定增长,化学制剂一直居于龙头地位。从2005年至2010年,我国化学制药工业总产值保持稳步增长,年平均增长率超过20%.近几年,化学制药工业总产值占我国整个医药工业总产值份额维持在27%左右,占国内工业产值的比重也在不断增加。据统计,2012年,我国化学制药工业总产值完成8,393亿元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同比增长21.35%,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313亿元,同比增长18.98%,利润总额达799亿元,同比增长22.25%.2013年,化学药品制剂工业主营业务收入为5,730.90亿元,同比增长15.80%.

不过,从技术上看,国内化学制药行业中,自主创新药品比重低,仿制药和改剂型药品达到90%,每年新批准上市70%的新药是仿制药,真正创新的一类新药的比例不到1%.近年来,国内化学制药行业进入了快速分化、调整、重组的阶段,优胜劣汰的进程不断加快。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正保妇幼课堂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