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医学百科

医学万花筒

大学生常备药

2016-01-19 14:15 来源:医学教育网

大学生常备药:

1、感冒:普通感冒可选用副作用较少的中药制剂,如金朴感冒片、维C银翘片、重感片;解热镇痛药可选百服宁;必理通、新康泰克等可以退热和缓解头痛、关节痛等症状。

2、过敏:

扑尔敏适用于过敏性湿疹、过敏性鼻炎、药物或食物过敏,但易引起嗜睡。与解热镇痛药同服,可以控制感冒时的鼻塞、流涕、咳嗽等症状。

3、消化系统:

因慢性胃炎等引起的消化不良、恶心、呕吐、胃烧灼感,可选用胃复安、洛赛克;胃动力不足引起的胃胀可选用吗丁啉、新洛纳。

4、腹泻:

黄连素片或氟哌酸胶囊可治疗因肠道细菌感染引起的胃肠炎、腹泻,可可选用中药类丸剂治疗,如藿香正气丸、保济丸、救必应胶囊等。

5、细菌感染:

对付旅游途中发生的身体各系统细菌感染,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可选用广谱抗菌药,如头孢类药物。腹泻严重时,可以将喹诺酮类药物和黄连素片合并使用。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正保妇幼课堂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