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药学毕业总结1000字

2015-01-30 11:29 来源:医学教育网

药学毕业个人实习总结1000字:

药学专业个人实习总结

经过两年的理论学习,我便按照实习轮转表的安排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以更积极的心态迎接新一轮的工作,我们严格遵守医院的劳动纪律和一切工作管理制度,自觉以医学生规范严格要求约束自己,不畏酷暑,认真工作,做到了无差错事故,并在上下班之余主动为就诊的患者义务解答关于科室位置就诊步骤等方面的问答;并且理论联系实际,不怕出错、虚心请教,同带教老师共同商量处方方面的问题,进行处方分析,大大扩展了自己的知识面,丰富了思维方法,切实体会到了实习的真正意义。

实习期间不断加强自身医德修养,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尽心尽责,对技术精益求精。刻苦钻研业务技术,努力提高业务技术水平,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始终坚持工作质量、服务质量第一的作风。能严格按照《药品管理法》的规定,加强对药品质量的控制把关,严防假、冒、伪、劣药品进入临床。同时,做好了毒、麻、剧等特殊药品的管理,确保了临床用药安全有效。

实习期间明确自己的职责,兢兢业业,认真做好缺药登记、 效期登记,认真对待处方的审核、划价、调配、发放工作。严格遵守处方调配制度,按照“三查七对”处方审查制度,严格操作,发现处方中存在的配伍禁忌、剂量、规格等方面的差错,能及时与医生联系,准确调配,认真复核,发放药品准确,没有出现任何差错。

同时,能在工作中严格执行“医疗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精神药品”管理办法以及特殊管理的有关发规。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药品的财务管理的准确性,对发放到病人手中的药品,能主动向病人讲解有关用药的常识与注意事项,尤其对特殊人群用药注意事项作耐心解答,提高患者用药的依从性。加强药学基础理论知识学习,不断充实和更新自己的知识,了解和掌握药学界的学术新动向,熟练掌握药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利用药学专业知识指导临床合理用药。

不仅如此,我们更是认真规范操作技术、熟练应用在平常实验课中学到的操作方法和流程,积极同带教老师相配合,尽量完善日常实习工作,给各带教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通过实习笔记的方式记录自己在工作中的点点心得,得到众多老师的交口称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刻苦学习,创新开展工作,力争把专业技术水平再提高,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