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万花筒

城市 药学大专

2015-02-04 09:46来源:医学教育网T

城市学院药学大专: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药学专业介绍

医药行业与生命、健康和疾病息息相关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被人们誉为新世纪的“朝阳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药学是一门跨化学、生物学和医学三大学科的综合性应用学科,与临床的结合日趋紧密,在临床用药方面,将愈来愈重视药品使用的安全、有效、合理。

本专业为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品牌专业,拥有一支教学科研能力强的师资队伍,其中教授4名,硕士以上学历占85%以上,博士学位占46%,入选全球引才“521”计划、钱江人才1名。

本专业以药理学杭州市“重中之重”学科和杭州市“重中之重”实验室为平台,强调学生实践环节训练,建有校外产学研合作基地及教学实习点10多个,培养基础扎实、实践技能熟练,能从事药物分析、临床药学、医药营销、药物研发以及药物制剂生产等方面的高级应用型药学本科人才。近年来,获得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及大学生科研创新成果奖40余项。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成绩显著,目前有省级精品课程一门,主编省重点教材一本。

毕业生可从事各级医院药剂科的药品调剂、制剂及药品管理、临床药理研究和合理用药指导,省、市、地、县食品药品检验所的检验监督工作,各医药公司、药店的药品营销工作等。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到92%,处于全省相关本科专业前列。本科专业近两年毕业生考取浙江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德国汉堡大学等国内外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达15%.

分享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热门推荐

医师/执业药师/卫生资格/护士辅导热招

医师/药师/卫生/护士辅导热招

名师领航一路顺风

相关资讯

移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