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药学本科大纲

2015-02-06 16:04 来源:医学教育网

市场营销专业毕业实习大纲(医药营销方向、本科):

毕业实习是执行教学计划、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学生综合运用所学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进行科学研究,培养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重要实践环节,是学生毕业及学位资格认定的重要依据,是市场营销专业(医药营销方向、本科)学生必须参加的教学环节。

市场营销专业(医药营销方向、本科)毕业实习包括专业技能实习和论文研究及撰写两部分。

【实习时间】

共22周(包括毕业论文撰写与答辩)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学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如兴趣爱好、专业优势、就业方向及职业规划等)选择在下列任一单位进行毕业实习,如医药商业公司、医药生产企业的销售部门、社会药房、医院药房等。

【实习要求】

1.组织与管理

(1)学生的毕业实习工作在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领导下,由教务处组织开展,由药学院具体实施,做好学生实习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毕业实习的顺利进行。

(2)药学院负责本院各专业学生的毕业实习安排和毕业论文评审及答辩等工作,加强学生毕业实习期间的思想教育工作。学生毕业实习前,要进行一次深入的思想教育,同时就有关专业知识和实习要求向学生作全面的介绍。

(3)各实习单位应对实习学生加强实习指导,严格管理。各实习单位应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相关专业知识的教育。

(4)在校外实习的学生,要经常与辅导员沟通实习情况,辅导员也要及时的了解校外实习学生的情况。

2.对指导教师的要求

(1)指导教师应具有讲师(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指导教师由实习单位安排、报学院教务处审核批准后方可担任。

(2)指导教师应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始终坚持把对学生的培养放在第一位,避免出现重使用、轻培养、放任自流的现象。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培养严谨求实的科学作风,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3)负责毕业论文研究课题的选择,填写本科生毕业论文课题申请表。

(4)指导毕业实习生撰写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

(5)经常检查毕业实习生的课题进展情况,对课题研究中出现的问题予以指导和解决。

(6)指导教师应指导学生撰写毕业论文,认真审阅初稿,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帮助学生完善毕业论文。对学生进行毕业论文预答辩。

(7)毕业实习结束后,根据学生实习期间的表现、综合素质和能力、工作态度及完成论文的质量等写出评语,填写本科生毕业论文成绩评定表。

3.对毕业实习学生的要求

(1)学生应尊敬师长,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积极认真地开展毕业实习工作。认真详实地做好实习记录及进行个人实习总结,并由指导教师和实习单位签署意见。

(2)应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爱护仪器设备,注意勤俭节约,以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完成实习和研究工作,杜绝弄虚作假、投机取巧等不良行为。对涉及保密的课题,应按有关科研成果保密制度执行。

(3)在实习期间应服从实习单位的管理。学生考勤由指导教师负责。指导教师一旦发现学生有无故缺勤等违反规定的情况,应及时与辅导员联系,将严格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处理。

(4)对不遵守实习单位有关规定,造成工作事故或严重影响的学生,经实习单位与学院共同研究后,可中断其毕业实习,视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处理。凡毕业论文成绩“不及格”者不予毕业,只发给结业证书。

(5)有关专业知识方面的要求:通过实习,认识医药市场营销的重要性,了解医药市场动向,熟悉药品流通环节、药品营销的过程和药品营销的企划工作。①熟悉国家有关药品营销方面的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②熟悉医药企业等的营销方式和营销策略;③掌握药品销售工作的日常销售流程;④掌握药品市场调研及药品市场营销策划的方法;⑤能较熟练的运用一门外文阅读、翻译本专业外文资料,⑥撰写毕业论文。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