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贵州大学药学考研

2015-03-23 15:06 来源:医学教育网

贵州大学药学院:

贵州大学药学院2013年由贵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化学化工学院药物相关专业组建成立,现有教职员工31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4人、硕士学位教师16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27人;有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1人、省管专家2人、学科(学术)带头人2人、省优秀教师1人。是一支年富力强,学历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科研学术造诣高的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药物制剂、制药工程2个本科专业,目前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560人,有硕士学位专业3个:药物化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制药工程,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09人。学科涵盖理学、工学学科门类。2014届本科毕业生中有12名学生保送研究生进入国内知名院校深造。药物制剂专业学生参加了三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竞赛大赛,第一届获得了一个三等奖,一个优胜奖。第二届获得了一个二等奖,二个三等奖,一个优胜奖,并取得了全场比赛唯一最佳现场表现奖。因表现优异,有2名参赛同学在比赛现场即获得了承办单位和科研所的工作邀请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第三届获得了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和最佳设施规划创意奖。

学院现有制药工程、药物分析、药物制剂、药物化学、药理学、天然药化、微生物与生化药学7个教研室。与国内国外高校及科研机构有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学院教师现承担有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国际合作项目、国家重大基础研究前期专项、省科技攻关项目、地方产学研合作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