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广州中医药大学有哪些特色专业

2016-11-25 16:55 来源:医学教育网

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广州中医药大学有哪些特色专业?下面医学教育网编辑专门为您整理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特色专业具体内容如下:

中医学:

中医学专业七年制中医学临床方向广东省名牌专业。授予本科毕业证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医学学士学位和临床医学硕士学位医学临床专业要求学生系统掌握中医基础理论和中医临床诊治技能,掌握必要的现代科研方法和现代医学基础理论;自然科学基础理论扎实医学教|育网整理,具有较强的从事中医临床及科研工作能力。本专业第一学年在中山大学学习,最后两年按硕士研究生规格培养,重在临床实践和科研能力的提高。

主要专业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伤寒论、温病学、金匮要略、人体解剖学、诊断学基础、中医内科学、针灸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中医骨伤科学、西医内科学、西医外科学等广东省考生选考科目:化学、物理、生物(招收理科)

针灸推拿学专业:

针灸推拿学专业五年制广东省名牌专业,要求学生系统掌握中医学、针灸推拿学基本知识、诊疗技能及西医基础知识,正确应用中医、针灸、推拿对常见病、多发病辨证施治和重症处理;掌握一门外国语医学教育|网整理,具有较强的临床操作能力和一定的科研能力。学生在完成基础课及部分专业基础课后,第四学年可根据个人的专业兴趣和社会需要进行专业方向分化。学生可选择针灸推拿学专业方向,也可选择中医美容方向或中西医结合康复方向。中医美容方向要求掌握针灸、推拿、方药、食疗等知识,利用中医学方法治疗临床上日益增多的损美性疾病、美容问题、保健养生等。中西医结合康复方向要求学生掌握现代康复的理念,常用的康复治疗技术和常见疾病的中西医康复评定、康复方法。

主要专业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人体解剖学、生理学、诊断学基础、经络腧穴学、刺法灸法学、针灸治疗学、推拿学、中医内科学、西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等广东省考生选考科目:化学、物理、生物、政治、历史、地理(文理兼招)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