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说一说那些医生的节日

2017-12-01 15:51 来源:医学教育网

准妈妈孕期怎么吃?

小编寄语:“中国医师节”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其实,很多人不知道,和咱们医生有关的节日还多着呢!下面,就随医学教育网小编来看看吧!

准妈妈孕期怎么吃? 中国医师节(8月19日)

中国医师节是经国务院同意设立的节日。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医师节”的批复,决定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设立此节日是为了激励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深入实施。

准妈妈孕期需注意 医师节(6月26日)

2011年6月26日,中国医师协会正式公布《中国医师宣言》。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宣布:从今年起,将每年6月26日定为医师协会医师节,以鼓励执业医师树立自尊自爱、奋发向上的精神,维护医师队伍的良好形象,营造尊医、重医的社会氛围,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准妈妈孕期怎么吃? 国际医生节(3月30日)

1842年3月30日这一天,美国Georgia麻醉医生Crawford Long 为一位摘除颈部肿块的患者成功实施了第一例乙醚全麻。他的妻子为了纪念这一成功,以3月30日作为庆祝日,延续使用下来。各国为了表示对医生的感恩,逐步得到了推广。但他的工作直到1848年才报道。

准妈妈各种营养怎么补? 国医节(3月17日)

国医节是为了为了纪念反对取消旧医药及全盘否定中医中药的胜利,并希望中医中药能在中国乃至全世界弘扬光大,造福人类而设定的节日(每年的3月17日)。

国际护士节 国际护士节(5月12日)

国际护士节是每年的5月12日,是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于1912年设立的节日。其基本宗旨是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

最后,希望随着“中国医师节”的设立,可以让全国医生过得开心、快乐和有意义。虽然,2018年8月19日第一个中国医师节尚未到来,但是小编在此也想对所有医生和医务工作者说一声“辛苦了!节日快乐!”!

妇幼课堂官方微信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