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动态 > 正文

在医学考博英语考试中各不同题型如何分配时间

(一)时间分配原则:时间分配与题目分值成正比。医博英语的听力理解(30 分)和阅读理解(30 分)共 60 分,是重中之重。六篇阅读理解文章,做题时间在 65 分钟到 75 分钟之间。作文(20 分)时间则应控制在50分钟之内,具体时间分配如下:利用 5-10 分钟认真阅读中文原文,大致把握文章的内容;5 分钟对中文文章进行提炼,划出各段主题句以及关键的细节内容;5-10 分钟根据在各段划出的主题句和关键细节内容,组织英文摘要的结构,即:文章的中心思想;每段的主题句;每段的扩展句;结论句;20 分钟根据确定的英文摘要的大纲写摘要;5 分钟检查要点是否齐全、语法有无错误、意思表达是否清楚、拼写有无错误等。

词汇、完型填空,各占 10 分。词汇题时间尽量控制在 10 分钟之内; 完形填空题量虽不大,但难度高,最多花 10 分钟。

(二)做题顺序开考后,建议考生在听完听力后优先解答词汇、阅读两题型。作文次之,完形填空可放在最后做。考生应依据自己的做题习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