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辅导精华 > 正文

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英语试卷结构

“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英语试卷结构”相信是准备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卷别
序号
题目内容
题数
计分
时间(分钟)
试卷一
听力
对话
15
15
30
短文
15
15
词语用法
多选
20
10
10
填空
完形填空
10
10
10
阅读理解
30
30
65
试卷二
书面表达
1
20
50
总   计
91
100
165

举行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是为了配合我国实施医学专业学位制度,保证医学博士生学位授予质量。本考试主要是用于博士生入学和申请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的一种英语水平考试,其命题不以某一种医学英语教材为主要命题依据。考试内容为医学公共英语,注重突出临床医学特点。

本考试从听力、词语用法、综合理解、阅读、书面表达五个方面命题,全面测试考生的英语能力,并突出对考生的英语应用和交际能力测试,以确定其是否已达到在职申请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的英语水平或是否已达到医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英语水平。2019年医博考试英语试卷结构如下:

试卷分为两大部分:试卷一(Paper One)和试卷二(Paper Two)。

试卷一包括听力(30%),词语用法(10%),完形填空(10%)和阅读理解(30%),答卷时间115分钟;试卷二包括书面表达(20%),答卷时间50分钟。整个试卷共五大部分,总分100分,答卷时间共165分钟,加上播放监考指令和收发试卷时间,实际考试时间180分钟。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英语试卷结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