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中华医学会
江西

江西省医学会组织机构

2015-10-27 16:02 来源:医学教育网

江西省医学会组织机构:

江西省医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

一、人员组成

一、人员组成

主任委员:洪 鹰、

委员(以姓氏笔划为序):余少良、吴晓牧、宋顺有、李金高、龚建平、曾传美

秘书:学术组织科

二、工作职责

1、督促检查本会章程贯彻执行情况,对有关条款提出补充修订的意见。

2、调查、研究、指导会员发展和会籍管理工作,审查单位会员入会的资格。

3、审议提交全省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议的重要报告等事项,拟定议程安排及全省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的改选方案。

4、根据医药卫生与之相关的各边缘学科发展的需要,提出建立或调整专科分会的意见,负责新建专科分会的初审工作。

5、向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提出学会组织机构的设置、工作职责和有关组织细则。审议向常务理事会提出有关组织工作的重要报告和建议,并按照常务理事会决议指导协调组织管理工作。

6、向常务理事会推荐优秀中青年医学科技工作者。

7、承办常务理事会交办的有关工作。

江西省医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

一、人员组成

主任委员:魏云峰

委员(以姓氏笔划为序):王共先、刘志刚、孙 坚、朱烈滨、罗佑吾、傅华群、雷建平

秘书:学术组织科

二、工作职责

1、鼓励和组织会员参加医学各学科学术活动医学|教育网整理,不断活跃思路,提高学术水平。

2、根据江西省医学科技发展规划及国内外医学科技发展趋向,对学会各时期学术活动的指导思想和重点提出咨询意见。

3、负责审议、协调各专科分会制订的学术活动长远规划或年度计划。

4、调查研究开展学术活动方面的有关问题,向常务理事会提出报告或建议。

5、注意发现优秀科技人才和优秀论文,并向常务理事会推荐。

6、对拟提请常务理事会研究讨论的有关学术工作的重要报告和建议,提出初步意见。

7、检查、监督学术活动计划的实施,并参与质量评估。

8、承办常务理事会交办的有关工作。

江西省医学会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委员会

一、人员组成

主任委员:程晓曙

委员(以姓氏笔划为序):刘 淮、刘燕娜、张达颖、李志刚、龚洪翰、路名芝、雷万生

秘书:继续教育科

二、工作职责

1、鼓励和组织会员积极参与继续医学教育活动,不断更新知识,提高业务技术水平。

2、根据国家 (省级)卫生行政部门的要求组织实施全省医药卫生科技人员的岗位培训和知识更新的教育。

3、对卫生行政部门拟订的有关继续医学教育的方针和政策提出咨询意见。

4、调查研究继续医学教育的实施情况和会员要求医学|教育网整理,并向常务理事会提出报告或建议。

5、检查、监督继续医学教育工作计划的实施及信息交流,参与继续医学教育质量的考核和评估。

6、督促、指导继续医学教育各科文字和音像教材制订和编审工作计划的实施。

7、对拟提请常务理事会研究讨论的有关继续医学教育的重要报告和建议提出初步意见。

8、承办常务理事会交办的有关工作。

江西省医学会编辑工作委员会

一、人员组成

主任委员:时 军

委员(以姓氏笔划为序):吕农华、朱洪水、洪 涛、洪 葵、胡水印、黄名琛

秘书: 杂志编辑科

二、工作职责

1、调查研究《江西医药》、《实验与检验医学》杂志贯彻执行国家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及杂志质量情况,向常务理事会提出报告或建议。

2、审议各专科分会及各有关部门向常务理事提出的有关杂志工作的重要报告或建议。

3、审议申请创办杂志的报告,报常务理事审定。

4、审议杂志编委人选并报常务理事会审定。

5、定期听取杂志有关负责人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协调有关工作。

6、承办常务理事会交办的有关工作。

江西省医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

一、人员组成

主任委员:冯海燕

委员(以姓氏笔划为序):李 赟、陈 强、陈伟高、易为民、谢 晖、雷良华

秘书:综合科

二、工作职责

1、根据学会章程,向常务理事会提出加强医学科普工作的建议。

2、在常务理事会的统一安排领导下医学|教育网整理,组织协调各专科分会重视、关心医学科普工作。

3、鼓励会员积极参与医学科普的创作与评论等工作。

4、鼓励医学科学科技工作者积极撰写科普文章,参与传媒的科普宣传与讲座。重视 “江西卫生报”等媒体的传播作用。

5、普及卫生知识。结合各种保健防病宣传日,组织相关专科分会的专家开展科技咨询与服务。

6、调查研究各专科分会的科普工作情况,加强与各医学科普杂志编辑部门和有关传媒单位的联系,及时向常务理事会反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7、承办常务理事会交办的有关工作。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正保妇幼课堂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