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渭南市首届医学会儿童保健学分会成立

2015-04-22 19:05 来源:医学教育网

渭南市首届医学会儿童保健学分会成立:

2013年12月21日,渭南市医学会儿童保健学分会成立暨学术研讨会在渭南天启悦华酒店成功举行。赵丽萍当选首届儿保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曹敏辉、周继虎当选副主委,曹敏辉同时兼任秘书长,张素莹等10名同志当选委员。陕西省医学会儿保分会、市卫生局、市医学会、院领导以及儿童保健学专家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儿保服务:填补了渭南同领域空白。

上午10时许,会议正式开始,首先由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副书记鱼潼滨致辞。他说,近年来,渭南以打造妇幼健康第一品牌为目标,突出妇儿保健特色科室建设,在人力、物力、财力、政策等方面给予倾斜,儿保等一系列重点学科得到了快速发展,儿童保健服务做到了系统化、规范化、服务范围不断扩大,专科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开展的儿童营养门诊、脑瘫儿的康复、早产儿的干预随访、母乳营养成分检测等新业务,填补了渭南市儿保领域的空白,积极开展儿童保健的研究,参与了卫生部早产儿干预项目研究课题,独立承担了脑瘫儿的早期综合干预市级科研项目。与上海市计划生育科研究所合作开展的“孕期补充n-3系多不饱和脂肪酸对婴幼儿体格和智力发育影响的前瞻性研究”获上海市2013年科学技术成果奖,充分发挥市级技术指导职能,为基层带教培养了一批儿保医生,带动和促进了全市儿保业务的开展。

儿保学会:将引领渭南儿保事业大发展。

鱼潼滨表示,儿保学会的成立是渭南市妇幼战线的一件大事、喜事,新成立的儿保学会作为渭南市儿保领域内的学术团体,不仅为广大儿保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渭南市儿保学科的建设以及儿童保健的规范化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必将引领渭南市的儿童保健事业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儿保学会办公室设在渭南市妇幼保健医院,无疑对渭南市妇幼保健医院儿保学科的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我们深感使命的光荣和任务的艰巨,我们将以此作为学科建设新的发力点,充分利用学会这个平台,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全力支持儿保学会的工作,与各位委员并肩努力,为渭南市儿童保健学科的发展和儿童健康水平的提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医学|教育网整理。

主任委员赵丽萍: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赵丽萍,当选为渭南市首届儿保学分会主任委员。她表示,首届儿保学术委员会的成立,为渭南市儿童保健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同时,也对儿保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促进渭南市儿童健康成长必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作为一名儿保工作者,深知所从事的事业神圣而又伟大,但更清楚所肩负着责任与使命。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辱使命,认真履行主委职责,借助学会这个平台,定期组织学术讲座与重点学术课题的探讨交流,传播儿童保健新理念、新知识,开展多渠道、多种形式的儿童保健科普宣传,推广普及儿童保健适宜技术,积极开展与省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不断探索儿童保健服务新领域,规范儿童保健服务,培养儿保专业人才,为提高全市儿童保健专业的整体技术水平,促进渭南市儿童保健学科又快又好的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保健院儿保健科:专业特色服务获殊荣。

据了解,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有医护人员22名,设有11项特色服务,多次参加全国儿童保健学术会议,并参与卫生部早产儿干预等国家级科研项目。常年为0-6岁儿童提供系列保健服务,深得家长的认可和肯定。是陕西省“巾帼文明示范岗”、全国“宝篮贝贝《高危儿干预、脑瘫防治》工程”项目协作单位、医院重点发展和特色科室之一,是渭南市唯一的专业儿童保健机构。

专家教授:围绕4大课题做学术报告。

会上,交大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潘建平、原交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教授杨玉凤、交大医学院妇幼中心儿保教授刘黎明以及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曹敏辉分别就婴幼儿营养与科学喂养、儿童保健的重要性及发展的趋势、高危儿的系统管理和市儿保科简介——探索保健与康复相结合的发展模式4大课题做学术报告。

下午4时许,此次会议在充满学术气息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