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医学考博 > 正文

医学考博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医学考博前需要做哪些准备?”相信是准备参加医学考博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择校准备

(1)选好专业和导师。这基本是最重要的了,在各个学校各个学院的网站都会挂出导师的信息,你也可以通过该学校的学生了解这个导师。其中导师分很多种:有学术型的、项目型的、工作型的、给你空间型的(任你自生自灭型的),所以在报考之前还是了解一下自己要报考的导师类型比较好。毕竟,当你考上以后,如果老师的科研和培养学生的风格完全不是你能接受的,那接下来的4年或者6年时间里,考上的你将会非常痛苦,所以提前了解导师是有必要的。

(2)尽量符合导师的研究方向。不管你的目的是什么,实际上,导师教导一个学生的目的都在于能够帮助他完成科研项目,所以无论是你在给老师发邮件还是在平常的表现中都应当尽量让你选择的导师觉得你有这个能力去帮助他做科研。

(3)给心仪的导师发邮件。邮件内容尽量将自己的科研能力和学术能力介绍清楚,让自己的导师知道自己对科研的热情和对读博的渴望,这是给导师留下的第一印象,所以邮件要正式,尽可能认真对待。

备考准备

(1)了解招生导师的在研项目。以我所了解到的某校的专业课笔试出题方式,首先是博导们根据自己的研究项目出两道题组成题库,然后由该学院从题库中抽取题目作为笔试的试题。

(2)关注该年国内外热点事件。这点估计要准备考试的学生都很清楚,但是准备这个也是需要技巧的,我们所看到的网上的解读实际上都是业界的解读,很多都是缺乏理论基础的,基本上都是围绕未来经济发展形势展开,但是其实可以从理论的深度揭示事件的本质,所以可以自己再整理出一套有理论作为支撑的解读,而不只是夸夸其谈。

(3)基础知识的掌握非常重要。博士考试在专业基础课上一般不会考一些非常难的模型公式推导或者很偏门的理论知识,毕竟要考虑到在职考生的因素。但是我们也应当意识到越是基础的东西越是能看出一个人的基本功,以及ta对理论付诸实践的认识的深度。有时候确实是越简单的东西越能考验一个人的水平。考试更多的不是在为难考生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而是在考察这个考生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的能力和水平。

(4)英语在任何时候都重要。在去年的博士生入学考试中很多英语比较好的人都败在了英语上,原因之一就是英语的出题形式有所改变,也变得越来越接地气,开始与中国实证相结合,所以推荐大家在考前读一读中央政府工作报告的英文版,主要是了解一些专业词汇。

(5)刷题。无论你是考哪所学校,必须要了解这所学校的出题风格,不同学校之间差别非常大。

(6)看一本(看透)与专业课相关的书籍资料,不要看太多,一本代表性书籍足矣。如果备考的你战线拉得比较长,你可以随意看几本,但是如果备考的你战线就三四个月甚至更短,你还是尽量挤时间看一本,哪一本教材都差不多,内容大同小异,每个专业领域真正具有代表性的书就那么几本,所以一定要看。

(7)不要听太多人的复习意见。每个人的学习习惯都不一样,没有好不好,只有适合于不适合,考博基本是短时间内的冲刺,最好做到心无旁骛,有自己的学习计划。

(8)找一个学习团队。一定要相信团队的力量,孤军奋战是一个比较痛苦和难熬的过程。一个团队的话,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精神上还是生活中都会给你很大的帮助。

(9)坚定意志。人的意志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总能在人最脆弱最需要的时候出现。有的人说要劳逸结合,但是如果我告诉你,人的抗压和承受能力能大到你自己都无法想象的地步你会信么?你根本没有你想像的那么脆弱,在不透支自己身体的情况下,稍微的三个月的拼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或者说:认真复习的人结果都不会很差。

报名准备

(1)齐全。按照报考学校的要求提交报考材料,一个都不能少。

(2)质量。报考考生提交的材料到时候都将成为复试时老师收不收留你的参考资料,所以要保证你所提交材料的质量,可以说这些材料将成为你能否考上的重要原因之一。

(3)按时。不要错过交材料的时机,尽量提前准备好,绝大部分学校是不允许推延提交材料的,因为学校要依据你提交的材料审核考生的考试资格。

(4)不懂就问。有的考生对于提交的材料有非常多的疑问,这个时候你还是尽量打电话询问招生办,招生办的老师一般都非常nice,而且在教育部报名网站上留的电话号码都是能打通的。

在医学考博前,一定要认真选择好自己的院校,按照合理的复习计划,能够更好的备考,提高自己的复习效率是很重要的。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医学考博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博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