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考研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医学考研 > 考试动态 > 正文

研招网:多所高校宣布2020年研究生扩招

“研招网:多所高校宣布2020年研究生扩招”相信是关注2020年考研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近期,全国多所高校陆续公布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的消息。

沈阳理工大学网站3月31日消息称,根据教育部近日下达的2020年研究生招生计划,我校2020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人数大幅度增加,比2019年增长54.73%.学校在研究生招生规模上实现了新突破。

同处辽宁的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研究生院消息指出,近日,辽宁省教育厅下达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我校研究生招生总数828人,较去年增加23.21%.其中学术学位384人、专业学位356人,分别较去年增加11.62%和35.36%.

消息称,2020年,随着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及条件保障工作。学校领导亲自部署,各学院充分挖掘资源,在确保生源质量、培养质量、就业质量的前提下,整合学科专业、师资力量、研究生公寓等办学条件,立足服务国家战略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在材料与化工、机械、能源动力、资源与环境、电子信息、会计等相关专业学位领域增加了招生名额。

另据安徽工程大学研究生部网站消息,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编报2020年省属研究生分校分专业招生计划的通知》,我校2020年硕士生招生总计划636人,较2019年增加237人,增幅达59.4%.其中全日制学术学位240人、全日制专业学位376人、非全日制专业学位20人。

3月29日,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在1215会议室主持召开各学院院长会议,专题研究讨论分专业计划,征求意见。会上,费为银在传达教了育厅文件精神,介绍了我校今年研究生招生扩招计划的基本思路。他指出,今年的招生计划较往年有大幅增长,按照2019年国家一区基本分数线统计达线人数显示,各专业差异很大,有些专业一志愿线上生源很充足,个别专业一志愿线上生源寥寥无几。他要求相关学院一定要积极做好调剂宣传与动员工作,认真受理调剂考生咨询,充分发挥学院研究生导师、辅导员主观能动性,多方争取优质生源,确保招生计划的顺利完成。

稍早前的3月27日,空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也发布消息称,接上级通知,2020年教育部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由原计划115人(学术型60人、专业型55人)增加至145人(学术型75人、专业型70人);教育部计划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由58人(学术型41人、专业型17人)增加至73人(学术型50人、专业型23人)。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研招网:多所高校宣布2020年研究生扩招”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