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跑团

行业热点
首页 > 正保跑团 > 俱乐部动态 > 正文

杞朝海|训练5个月,马拉松PB9分钟!

杞朝海,出生于云南省楚雄市大过口乡,是大山里的农村孩子,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他从零基础的跑步小白,到如今PB2:20:48的马拉松健儿,受过伤、流过血,但从未放弃;痛苦过、挣扎过,但从未退缩。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杞朝海的成长史,去了解这位追梦少年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401110009

NO.1我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大山是我的起点,但不会是我的终点。

杞朝海的父母从小没上过学,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让杞朝海好好读书,走出大山。所以尽管家庭拮据,但依旧努力务农,供杞朝海和他弟弟读书。杞朝海和弟弟深知父母的不易,从来不敢懈怠,也希望有一天可以去看看大山外的世界。

山里交通很不方便,上下学都要步行走很远的距离,山路崎岖、路途遥远,杞朝海却乐在其中,和同学们一起聊着天嬉嬉闹闹就到家了。到初中时,学校和家里之间修了路,很多同学的爸妈都买了交通工具接送孩子上下学,杞朝海虽然内心羡慕,但却深知爸妈供自己读书已经很不容易了,他没有抱怨,更没有责怪,他知道只有更加努力的读书,才能通过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

家境贫寒却没有磨灭杞朝海一心向学的决心,黄天不负有心人,杞朝海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终于有机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

NO.2初识越野跑

意外的开始,收获意外的惊喜。

虽然大学的生活丰富多彩,但学费和生活费依旧让杞朝海忧心忡忡,他不想再让爸妈为自己操心,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减轻爸妈的负担,让爸妈看到自己的成长。偶然的机会,他听说跑步赛事拿到名次有现金奖励,他就想去试试。说来也巧,一位奔着奖金去的少年,最终却爱上了这项运动,并为之奋斗着。

当时奔着奖金去的杞朝海没基础、起步差,也没有专业的教练,自己完全不知道该如何训练,可以说对跑步一窍不通。

想要快速提高跑步成绩的他很迷茫,便开始寻求一些朋友的帮助,不过运动这件事本就因人而异,所以朋友的建议并没有让杞朝海的跑步成绩得到提升。

他开始改变策略,通过书本学习一些训练方法和技巧,不过由于训练不成体系且盲目应用书本的知识,不仅没有得到成绩的提升,反而把自己弄的疲惫不堪,甚至有点想放弃。

冷静下来后,杞朝海开始放宽心态,不再奔着迅速提高成绩的想法跑步,就随着自己的心情和状态“随心跑”,成绩反而提升了,这让他重拾自信,心态也变得更加平和。

2016年10月,杞朝海的大学老师带他们参加国庆节五公里的健康跑,这是他第一次接触学校外的比赛。那天人很多,还下起了雨,他第一次和这么多人一起跑步,非常兴奋。细节已经记不清了,杞朝海只记得自己迷迷糊糊跑完了全程,还拿到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这让他倍感兴奋。也是这次之后,他真正爱上了跑步,并坚持每天跑步。

NO.3初露锋芒

所谓万丈深渊,下去也是鹏程万里。

杞朝海的大学在云南玉溪红塔区,学校就建在山上,学校旁的公路起起伏伏,相比枯燥的田径场,空气清新,风景优美的跑坡、跑山更得杞朝海的心,于是慢慢地他就喜欢上了跑山。这样的经历也无形中打造了他越野跑的基础。

越野跑是一个考察跑者综合能力的项目,要求上坡、下坡、平路能力均衡,如果有一个弱项,就会拖比赛成绩的后腿。刚开始越野跑的杞朝海路跑能力和上坡能力不足,他就利用先平路后上坡再下坡的综合路段来提升自己的能力。

2016年底他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个越野赛,他代表学校去昆明参赛,并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看到跑步给自己带来了实际的收入,为自己解决了部分学费压力的同时,也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强健,杞朝海倍感兴奋,更加坚定了自己越野跑的决心。

获奖

之后的杞朝海越努力越幸运,不仅解决了学费的问题,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20年11月重庆黔江山地马拉松半程冠军

2020年11月西安马拉松PB2:29:44

2021年4月吉林长白山山地马拉松半程冠军

2021年4月山东五莲山地马拉松半程亚军

NO.4加入正保 再创新高

双向奔赴的我们,会创造更多奇迹。

虽然已经小有成就,但杞朝海平常训练受伤较多,恢复快的时候一个月,慢的时候要三个月,这让他意识到了自己基础差、没教练带来的弊端,同时越野跑的成绩也到达了瓶颈期,杞朝海意识到自己需要找一个专业的教练和团队来帮助自己突破自我。这时朋友把正保跑步俱乐部介绍给了杞朝海,他满心欢喜。

杞朝海以优异的表现成功通过试训。他说和正保俱乐部的奔赴是双向的,试训期间是俱乐部对自己的考验,也是自己对俱乐部的考察。考察结束后,他很满意俱乐部里专业的设施,很喜欢俱乐部里其乐融融的氛围,很认可俱乐部里经验丰富的教练。仅仅三个月,不仅为他指出了训练中的问题,纠正了很多不到位的训练动作,还提高了自己的跑步成绩。

正式加入正保跑步俱乐部后,训练上,教练为他定制了系统性的高强度备赛训练计划,虽然天气炎热、跑量增大,但杞朝海一直努力且认真的完成每天的训练计划。教练还会对每天的训练结果进行复盘,指出他做的优秀的地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并针对他部分肌肉力量不足的问题,定制专业的动作和力量训练来帮助他改善;后勤上,正保跑步俱乐部为他提供了全面的营养和身体调理。经过5个月的共同努力,杞朝海的身体状况和体能状态在衡水马拉松都达到了最佳水平,一举跑出了2:20:48的好成绩,PB9分钟。

以前的他单枪匹马,没有训练课表,很难发现自己训练中存在的问题,也不会制定科学的训练计划,成绩提高很慢;现在的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你追我赶一起训练的队友,有及时发现指出问题的教练,有针对个人的专业训练计划,更有后勤保障。在这里,杞朝海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为了马拉松,为了梦想,冲冲冲!

NO.5心怀赤诚  不忘初心

我曾被温暖,我也想温暖更多的人。

杞朝海坦言,自己离220的小目标已近在咫尺,他也相信在正保跑步俱乐部制定的针对性训练下,自己很快就会达到220的小目标。

至于将来,他想做一个教练员或者老师,把自己的学到的知识传授给更多的热爱跑步的人,希望自己也能照亮跑步爱好者的道路,给中国马拉松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跑团22

加入跑团的报名方式

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

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

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梦寐以求的团队,

在这里,你可以实现人生的梦想、体验奔跑的快乐,

你,准备好了吗?

扫描二维码,加入您的地区跑团!

559766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