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医药高等专科 > 正文

山东中医药高专“四注重四实效”办好职业教育活动周

在近日开展的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围绕“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省”主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突出四注重四实效,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注重宣传,突出教育实效。学校制定了符合学校中医药特色的活动周实施方案,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全校活动安排。学校官方网站设置了教育部、教育厅职业教育活动周网站悬浮窗。在学校的宣传橱窗、综合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学生生活区等位置制作了宣传看板,张贴了多个宣传横幅,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使全校师生员工在校园里的每个角落都能学习职业教育相关知识,受到教育。

二是注重示范,突出引领实效。学校邀请了省内知名中医到校为学生开展专题讲座,邀请自主创业创新毕业生到校为在校生作报告,通过多种方式,为在校学生传授现代职业教育理念,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需要,提高实践技能,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三是注重开放,突出文化实效。举办校园开放日,开放图书馆、实验实训中心、中药标本馆、人体生命科学馆、药用植物规范化种植园等场所,面向社会展示职业教育成果及中医药文化;邀请迪沙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校企合作单位员工来校开展企业文化进校园专题讲座,促进中医药文化繁荣发展。

四是注重实践,突出服务实效。组织学生深入学校驻地各社区、村镇,敬老院等,开展针灸推拿、中医药养生、营养美容、中药材鉴别、安全用药、老幼医护等便民服务,增强了师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提高了社会对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认可度,做到学以致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需要。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