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化学 > 正文

执业药师考试:牛黄的胆汁酸含量及其作用

“牛黄的胆汁酸含量及其作用”是执业药师考试会涉及的内容,为了帮助考生更好的复习,医学教育网整理以下内容,希望对广大考生有帮助!

牛黄含8%胆汁酸,主要成分为胆酸、去氧胆酸和石胆酸。《中国药典》规定以胆酸和胆红素为其质量控制成分,胆酸胆酸含量不少于4.0%,胆红素含量不得少于 25.0%.

牛黄是解痉、镇静、解热、解毒中药;具有解痉作用,其对平滑肌的松弛作用主要由去氧胆酸引起,而SMC作用相反,能引起平滑肌的收缩作用。

蜍的强心作用是如何产生的

蟾酥中有强心作用的成分是蟾蜍甾二烯、强心甾烯蟾毒类(甾体)、吲哚碱类以及甾醇类等。《中国药典》规定以华蟾酥毒基和脂蟾毒配基(强心苷元)为指标成分。

蟾酥中含有的吲哚碱类是5-羟色胺及5-羟色胺衍生物。

显色反应:强心甾烯蟾毒类具有甲型强心苷的反应。

酯蟾毒配基兼有兴奋呼吸、强心和升高动脉血压等药理作用,商品名蟾立苏。

以上就是“牛黄的胆汁酸含量及其作用”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执业药师考试辅导资料请大家持续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