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一 > 正文

执业药师《中药一》知识点:醋的作用

2020年执业药师复习已经开始,医学教育网整理了“醋的作用”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考生顺利备考。

醋又称米醋,炮制常使用米醋或其他发酵醋,不用化学合成品—醋精。陈醋用于药材炮制佳。

醋需澄明,不浑浊,无悬浮物及沉淀物,无霉花浮膜,无“醋鳗”、“醋虱”,具醋特异气味,无其他不良气味与异味。总酸量≥3.5%,不得检出游离酸,严禁使用硫酸、硝酸、盐酸等矿物酸配制“食醋”。

醋性温,味酸、苦。具引药入肝、理气、止血、行水、消肿、解毒、散瘀止痛、矫味矫臭等作用。

醋多用作炙、蒸、煮等辅料,醋制的药物:延胡索、甘遂、商陆、大戟、芫花、三棱、莪术、香附、 柴胡、郁金等。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醋的作用”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