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2023年医学教育网执业药师课程/题库与考题对比

2023年执业药师考试圆满结束,很多考生都比较关注网校的课程及题库与题目的匹配度,下面还原一部分,请继续往下看:

课程与考题对比

考题整体来说难度中等偏上,通过与老师的课程对比,各章节讲解重点知识点在考题中基本都有体现。

1.考试涉及““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重点任务”的新教材新增考点,老师讲解中有涉及,具体考题及视频截图如下:

根据“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下列不属于保障药品质量安全重点任务的是

A.加快古代经典名方制剂研发,夯实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基础

B.建立符合中药特点的质量和疗效评价体系

C.构建药品和疫苗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机制

D.完善国家药品标准体系,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答案】A

1

2

2.考试涉及“国家基本药物目录遴选管理”,老师讲解中有涉及,具体考题及视频截图如下:

关于国家基本药物目录遴选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A.国家基本药物遴选原则是临床急需、安全有效、价格合理、中西药并重、基本保障、指南推荐和基层能够配备

B.独家生产品种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应当经过单独论证和价格谈判

C.含有国家濒危野生动植物药材的,不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遴选范围

D.药品有被召回记录的,不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遴选范围

【答案】C

3

3.考试涉及“简易程序”的内容,老师讲解中有涉及且做了重点强调,具体考题及视频截图如下:

根据《行政处罚法》,违法行为事实确凿、有法定依据、拟作出数额较小的罚款时,可以适用简易程序。其中,对法人的罚款数额为

A.5000元以下

B.1000元以下

C.3000元以下

D.10000元以下

【答案】C

4

4.考试涉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职责”的内容,老师讲解中有涉及,具体考题及视频截图如下:

根据《进口药材管理办法》,主管全国进口药材监督管理工作的是

A.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育

B.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C.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D.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答案】C

【解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主管全国进口药材监督管理工作。

5

5.考试涉及“劣药的界定”的内容,老师讲解中有涉及,具体考题及视频截图如下:

根据《药品管理法》,不属于劣药的是

A.擅自添加防腐剂、辅料的药品

B.被污染的药品

C.成分不符合国家药品标准的药品

D.未注明或者更改产品批号的药品

【答案】C

6

7

……

题库与考题对比

经网校汇总,考题中大多数题目在章节练习和模拟试卷均有涉及,考题与章节练习或模拟试卷的对比截图如下:

1.关于国家基本药物目录遴选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A.国家基本药物遴选原则是临床急需、安全有效、价格合理、中西药并重、基本保障、指南推荐和基层能够配备

B.独家生产品种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应当经过单独论证和价格谈判

C.含有国家濒危野生动植物药材的,不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遴选范围

D.药品有被召回记录的,不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遴选范围

【答案】C

8

2.根据《执业药师注册管理办法》,不属于执业药师执业范围的是

A.药品研制

B.药品生产

C.药品经营

D.药品使用

【答案】A

9

3.根据《行政处罚法》,违法行为事实确凿、有法定依据、拟作出数额较小的罚款时,可以适用简易程序。其中,对法人的罚款数额为

A.5000元以下

B.1000元以下

C.3000元以下

D.10000元以下

【答案】C

【解析】简易程序(当场处罚程序)当违法事实确凿、有法定依据、拟作出数额较小的罚款(对公民处200元以下,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处3000元以下的罚款)或者警告时,可以适用简易程序,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10

4.下列行为由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负责监督管理的是

A.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依法申请从事药品零售活动

B.疫苗配送企业接受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委托,向接种单位配送疫苗

C.药品零售连锁企业门店在网络药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开展经营活动

D.血液制品的进出口审批及监督管理

【答案】C

【解析】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相关许可和注册管理。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生产环节的许可、医疗机构制剂配制许可,以及药品批发许可、零售连锁总部许可、互联网药品和医疗器械信息服务资格审批、互联网销售第三方平台备案。依法负责医疗机构制剂、医疗器械注册、化妆品备案。

11

5.根据《药品管理法》第一百一十八条第一款规定,生产、销售假药,对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不适用的行政处罚是

A.公安机关处10日的拘留

B.处违法行为发生期间自本单位所获收入5倍的罚款

C.终身禁止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

D.没收违法行为发生期间自本单位收获收入

【答案】B

【解析】生产、销售假药,或者生产、销售劣药且情节严重的,对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没收违法行为发生期间自本单位所获收人,并处所获收入百分之三十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终身禁止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并可以由公安机关处五日以上十五日以下的拘留。

12

……

以上只是整理匹配的一小部分内容,很多考生都反馈考场秒杀,所以考生们可以放心选择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执业药师考试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