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经验 > 正文

2019年执业药师备考最佳时机 你复习对了吗?

2019备考最佳时机

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已经确实为10月26、27日,现在距离执业药师考试还有200多天,也就是还有8个月的复习时间,如果执业药师考生能都从现在起全身心的投入到备考中,那一年拿下执业药师证书不在话下。但现实是执业药师大多是在职考生,除去工作时间和休息时间,剩下的复习时间真的不多了。

执业药师考试总共分四个考试科目,西药分为:药一、药二、药综、法规;中药分为:中药一、中药二、中药综、法规。考试科目比较多,考试范围也比较广,想要一次通过所有科目,没有足够的备考时间也是不现实的。而备考执业药师什么时候才是最佳时机,其实要从3个方向来看。

2019年执业药师备考最佳时机 你复习对了吗?

首先,看基础是否牢固?

如果你是药学或者中药学专业考生,那么对于执业药师考试肯定是有一定基础的,那么复习开始时间可以稍晚一点,但也不要迟于6月份开始复习。如果你是非药学/中药学专业考生,那么就没有药学基础,学习起来就比较困难,就应该“笨鸟先飞”,抓紧时间进入到备考状态,首先将考试大纲熟悉一下,夯实基础非常重要,最佳开始时间是3月份。

考试大纲 点击下载>>

其次,看科目如何选择?

执业药师考试实行两年滚动制,所以考生们不必一年内通过全部考试。可以选择的搭配有很多,开始复习的时间可以根据考试科目难度进行调整。

1、单科!报考单科的考生,复习时间相对宽松,但是如果你目前已经通过3科考试,就剩最后一科,那么也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毕竟如果今年考不过,明年就要考4科!复习时间还是要趁早!

2、两科联报!

(1)药二+药一:药二是基础,药一难度最大,如果一年内报这两科的话,付出的时间要相对多一点,最好保证在3月份投入复习,毕竟夯实基础和强化技能都是非常耗费时间的。

(2)药二+药综:药二是基础,药综理论联系实际。同时选报药二和药综,是非常合理的搭配,一方面夯实基础,一方面理论联系实际,效果会比较好。保证在4月份投入复习就可以。

(3)药综+法规:药综理论联系实际,法规讲实践中的法律规定。两科搭配复习起来会相对较容易,法规大纲好没有正式公布,预计在4月份公布,考试大纲公布之后再复习也不晚。

3、三科联报!

(1)药一、药二和药综:首先复习药二,夯实基础;再复习药综,稳抓技能;再复习药一,提升水准!复习时间应尽早,最好保证4月之前开始复习。

(2)药二、药综和药综:没有最难的药一,这三科相对容易,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最好保证5月之前开始复习。

4、全科!如果一年内选报全科,那么现在、立刻、马上就应该投入到复习中了,复习的顺序应该是:《药二》-《药综》-《药一》-《法规》。

最后,看个人实际情况!

以上都是小编规划的理想情况,但是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尽相同,有的人学习能力就是强,零零碎碎的时间就能学好(小编相信这种人是少数);也有的人自控能力比较差,需要老师的监督,老师管着才能学(这种考生在大多数),如果是这样,就让老师来安排你的时间,跟着老师的步伐进行学习!

双师取证班=双师监督你学习,你管理不好的时间,老师帮你管! 点击看课程详情>>

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难度创新高,全国通过率仅为14.1%,创7年新低。所以,不管你是哪个段位的考生,不要再拖延了,尽快投入到备考中吧!执业药师备考时间就这么多,再不复习就晚了!

热点推荐:

备考干货:常见120种中药的不良反应汇总(建议收藏)

【经验】2019年执业药师科学备考顺序 如此复习效率更高!

【政策】2019年执业药师考试到底难不难?该如何直达?

2019执业药师考试这么难?快快使用直达秘籍!【经验汇总】

辅导课程

网校推出四大网络辅导课程,分别是:超值精讲班、无忧直达班、双师取证班、VIP签约特训营:(详情点击下图

执业药师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