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经验 > 正文

【三场直播】2019执业药师备考 钱老师总结的这5点!你该做到!

2019年的执业药师考生们,你们开始备考了吗?无论是正在备考的你们,还是已经备考一段时间的你们,这里,钱老师有些话想对你们说!对你的备考有益处!

1、执业药师考试形势越发严峻,与此同时,执业药师证书的含金量也在大幅度提升!

(1)为了与国际接轨,国家对执业药师的要求越来越高,相应的,对于执业药师报考人员的整体素质要求也相应提升,试题难度也逐步提升。

(2)对于执业药师报考的限制条件,如是否药学专业、学历认证、社保缴费证明等逐渐严苛,考后审核省市逐年增加!

钱老师总结:执业药师考试门槛提升,低学历考生、非专业考生参考的机会将会越来越少!通过的难度将会越来越大!

如钱老师所言,结合近几年国家发布的相关规划和政策,如提升执业药师待遇、提升执业药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执业药师社会地位等,我们可以看出,执业药师证书的含金量在大幅度提升!但是,如果你想要直达,就一定要真正的为此投入精力、时间,想要靠临场发挥,通过的可能性几乎是没有的!(如上所述,考试难度真的很大)

二、即便考试难度在不但加大,但是执业药师考试出题的难度将继续保持如下程度!

2015-2018 执业药师考试题型如下图:考试难度:易20%,中60%,难20%!

三、执业药师考生痛点!为什么你需要趁早考取执业药师?!

总结:在目前这个社会,你总是需要一个敲门砖,无论是学历,还是证书,有很多人会因为学历而被某个工作拒绝,也有很多人因为证书而被某个工作拒绝,升值加薪,我们每个人都想,但是,你有没有这个实力,有没有这个敲门砖,很关键!

四、抓住执业药师试题形式变化!正确把握历年考试重点!

1、执业药师试题形式变化!

(1)重点内容重复考,增加细节考察

(2)重点内容重复考,形式新颖

(3)重点内容重复考,陷阱常存

(4)综合性增加,专业性提升

如钱老师所言,我们可以得出,单纯的靠记忆题是没有用的,要学会将知识融会贯通,考场上,试题怎么变着法的考,我们都能一眼看破,找到正确答案!

2、正确把握历年考试知识点!

(1)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考试知识点!

①单味中药

药性(寒热温凉平、有毒无毒)、功效、主治病症、用法用量、使用注意、配伍、药理。

②中成药

组成、功能、主治、方义简释、注意事项、用法用量。 ——核心课程,从临床角度考查合理用药!!!

各章节考试分值占比分析:

总结:由下表我们可以看出,单味中药的部分:考点比较分散,考试的时候每章都有涉及!而中成药部分:第一章的占比非常大,具体如下,应引起大家的注意!

(2)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考试知识点!

如下表格,钱老师也将其标黄了,中药综的第三章、第七章、第九章都是知识点,应注意!

(4)中药学专业知识(一)知识点!

由下面的第二个图我们可以看出,中药一的第3、6、8章属于知识点,应重视!

中药一的知识章节归纳:第6章为中药制剂;第4章为中药炮制;第2、5、8章为中药鉴定;第1章为中药与方剂;第7章为中药药理;第3章为中药化学。

五、尽早复习,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

1、制定合理的学习规划;

2、分解每阶段学习内容;

3、规定每阶段学习周期;

4、根据进度针对性调整;

5、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如钱老师所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直达,合理的学习规划、学习规划的确保完成是必须的,与此同时,要将知识学通,学会!

执业药师精品课免费领,立刻扫描以下二维码,领取吧>>

热门辅导:

2019双师取证班,报名不过,全额!全额!!!!

|专业师资远程授课:从报课开始到考试结束,汤以恒、程牧、景晴、钱韵文、、姜逸等专业师资,贯穿你的复习之路,基础学习阶段-导学起航阶段-考纲解析阶段-刷题直播阶段-专业师资冲刺导学-冲刺精讲阶段-考前应试阶段!专业师资全员上阵,已经成功了一半!

|教辅直播督学:每周1次,专属教辅老师与你相约直播间,带你一起回顾本周所学内容,归纳本周重要知识点,围绕本周学员在群内反馈的各种问题进行总结性的讲解,一周一周,一点一滴,帮你吃透弄懂,只有扎实的地基才能建起高楼大厦。

编辑推荐:

全表格!2019年执业药师常考知识点对比分析!编辑推荐

执业药师前人经验总结:成功竟离不开这四步

【业内新闻】还有药店不配备执业药师?无执业药师不可销售处方药!

【异地报考】2019年执业药师异地报考问题解答!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